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集中清理近万辆违规停放共享单车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赵静兰 李书军 
2017-12-14 20:43:06
分享: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14日讯(赵静兰 记者 李书军)为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督导各共享单车企业加大运维力量,12月14日,石家庄市城管委开展了违规停放共享单车集中清理活动,对一些重点区域、街道、学校、医院、商圈周边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清理,当天共出动500余名执法队员、70余辆执法车,清理违规停放共享单车近万辆。

城管执法人员清理共享单车。赵静兰 摄

  共享单车方便市民,但是超量投放、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影响市容环境,占压道路阻碍通行,对市民生活也造成很大影响。石家庄市城管委对此召开了专项调度会,约谈共享单车企业,要求对投入市场车辆数量过大、运维人员较少、重点区域停放太集中和停放秩序较乱等问题进行立即整改,并对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开展集中清理行动。

  当天上午9时30分许,记者跟随石家庄市城管委工作人员来到了勒泰商场附近。在商场周边的几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外,停放着近百辆ofo和摩拜单车,已远超出使用需求。长安区城管执法人员将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一一搬上拖车,准备拉至长安区的暂存点,待相关企业接受处罚后再予以返还。

违规停放共享单车被运走。赵静兰 摄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一支大约20人的学生队伍在帮助摆放共享单车。据了解,这是河北工程学院自发组织的一支学生共享单车监督员小分队。该小分队一名成员介绍,他们在逛街时发现路边有很多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非常影响市容,每个人在使用单车的同时,也都有义务去主动维护它们的停放秩序,随即他们便召集成立了一支学生志愿者队伍,总共有50余人,每天都会上路对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进行规范。

学生志愿者在规范摆放共享单车。赵静兰 摄

  11时许,记者来到了建华大街南二环外一个20亩左右的仓库处。裕华区城管执法大队已经将上午清理的共享单车整齐地摆放在这里。据了解,裕华区为乱停乱放共享单车集中整治做了充足准备,对辖区乱停乱放共享单车行为进行了集中治理,当天上午共清理了1000余辆。

  据石家庄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石家庄市约有40万辆共享单车,从今天清理情况看,大多数企业已经按照要求,对共享单车投放数量和摆放秩序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但仍有部分区域存在投放过量、停放秩序不规范现象。

  集中清理的车辆会在各区选定的区域进行集中存放,并通知企业尽快到辖区城管局接受处理,不接受处理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车辆进行集中强制处理。下一步,市城管委还将建立违规停放共享单车清理长效机制,各区城管局每周对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清理,督促各共享单车企业承担相应社会责任。

关键词:石家庄市,集中清理,违规,停放,共享单车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