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日本宣布投降73周年【H5】“日本投降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印斌 赵琦 宋宇星 
2018-08-15 06:58:50
分享:

  1945年8月15日,时在“陪都”重庆的渝版《大公报》,以五个特大字和一个惊叹号,表达了当时人们悲欣交集的心境:“日本投降矣!”

  1945年8月14日,日本政府照会美、英、苏、中四国政府,宣布接受《波茨坦公告》。8月15日,日本天皇裕仁以广播停战诏书形式,正式宣布日本无条件投降。

  从七七事变始,八年苦战;从九一八事变始,十四年屈辱;上溯至甲午战争,中国人积攒了百年愤怒。在8月15日这一天,得以彻底清算。

  在这场抗日战争中,中国军民伤亡总数达3500万以上,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00亿美元,是二战各国中付出代价最高的国家之一。这是用鲜血换来的胜利。

详细内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或点击链接https://filef15e1dc7b53f.aiwall.com/v3/idea/FkgyhAMQ查看

关键词:抗战胜利,日本投降责任编辑:宋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