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省运会水上项目收官 石家庄夺34金笑傲群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涛 陈博 
2018-08-15 08:39:01
分享:

  长城网8月14日讯(记者 段涛 陈博)8月14日下午,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赛艇、皮划艇比赛在石家庄市水上体育运动中心落下帷幕。石家庄市代表队夺得全部46枚金牌中的34枚,成为了水上项目的最大赢家。

赛艇项目比赛瞬间。记者 陈博 摄

  本届省运会水上比赛设项丰富,涵盖赛艇、皮艇、划艇、混合及全能四大项目,共46项比赛。传统强队石家庄依然在比赛中保持着霸主地位,狂揽34金、32银、31铜,占据奖牌榜第一位。此外,还分别以495分和521分拿下男子、女子两个团体总成绩第一名。石家庄市划船队教练浦利峰表示,水上项目是石家庄市代表队的优势项目,建队以来成绩稳步提升,每次省运会都能超额完成既定目标。据了解,石家庄2002年开始组建水上运动队,经过16年的发展,摸索出了一套科学的训练体系,运动员的竞技水平突飞猛进,为河北省队和国家队输送了数名优秀运动员。

皮艇项目竞争激烈。记者 陈博 摄

  河北省的水上运动是伴随改革开放发展起来的新兴体育运动,近十年来在各市发展的尤为迅猛,特别是石家庄、邯郸、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等城市呈现出各具特色、百花齐放的发展格局。本届省运会,共有321人参加了水上运动比赛。石家庄市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葛洪云介绍,这是省运会设立水上项目以来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竞技水平也堪称历届之最。

划艇项目比赛。记者 陈博 摄

关键词:体育,省运会,水上项目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