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徐水区出重拳下猛药取缔报废汽车拆解市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新平 魏倩 李艮春 
2018-08-16 10:50:58
分享:

会议现场。 王新平 摄

  长城网保定讯(通讯员 王新平 魏倩 记者 李艮春)  为严厉打击报废汽车非法收售、拆解、拼改装等违法行为,全面、干净、彻底地取缔报废车非法回收拆解摊点,近日,保定徐水区出重拳下猛药打响回收拆解报废汽车专项整治攻坚战,取缔报废汽车拆解市场,保护生态环境,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水区此次严厉打击报废汽车非法回收拆解专项整治确定了“彻底取缔、严防反弹”的任务目标,严厉查处非法收售、拆解报废汽车及拼改装车行为,严禁违法销售五大总成,彻底取缔违法违规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摊点。

  据了解,该区将着力在“五个必须”上下功夫。底数底码必须摸清,对每家每户进行摸底,保证乡不漏村、村不漏户;舆论宣传必须强化,利用各种方式,多层面、多渠道、全方位宣传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和政策措施,宣传非法拆解报废车的严重危害,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制和监督非法回收、拆解、倒卖、拼装报废汽车的社会氛围;严厉打击必须彻底,依法打击做到稳、准、狠,敢于负责,敢于碰硬,抓住要害,抓住关键,固定证据,树立典型,提高违法成本,让违法者没有能力、没有胆量再实施违法行为;联合执法必须同步,为保证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区政府成立了两个联合执法队,分别由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牵头,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合作;行业监管必须强化,各有关单位要按照监管职责,全力加强日常监管,完善管理网络,掐断违法源头。

关键词:徐水,取缔,报废汽车,拆解市场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