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市房产交易中心试点“一窗受理” 百姓“最多跑一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2018-08-17 15:25:41
分享: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官网截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李建)记者近日从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获悉,市房产交易中心会同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石家庄市税务局研究制定了“一窗受理”实施方案。从8月13日开始,房产交易登记“一窗受理”将在不动产交易登记(桥西)大厅率先试点,并力争8月中旬在全市实现房产交易登记并行办理的目标。

  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有效解决房产交易登记交叉受理、多次排队、来回跑路、重复收件等问题,实现群众“只取一次号、排一次队、一个窗口受理、提交一套材料,最多跑一次”目标,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房产交易登记业务,房产交易中心与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石家庄市税务局共同研究制定了“一窗受理”实施方案。目前,三家单位正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积极推进,不动产交易登记(桥西)大厅作为先行试点,8月11日已经进行了窗口调整、业务培训和试运行,由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综合受理窗口统一收件,房产交易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税务局三个部门并行办理。这将在减少办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限、提高交易登记办理效率上取得新飞跃,提供更加便民利民的服务。

关键词:石家庄,房产,一窗受理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