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沈小平:强化科技创新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董佳斌 
2018-08-18 12:15:30
分享:

沈小平在沧州调研时指出

突出市场导向强化科技创新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长城网8月17日讯(记者 路娟 通讯员 董佳斌)8月16日至17日,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沈小平就提升制造业质量到沧州市调研。沈小平指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加强品牌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产业集群效应,推动河北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沈小平先后到盐山县河北宏润核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沧海核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和沧州激光产业园等地,深入车间实地查看产品设备和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和市场销售等有关情况。

  他指出,要突出企业主体地位,紧盯市场需求变化趋势,及时调整发展方向和产品结构,努力开拓国内国外和线上线下市场,切实增强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找准影响产品、产业、行业质量提升的技术瓶颈,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攻克关键难题。要瞄准产业链和价值链的中高端,坚持质量为先,提升制造业竞争优势和产品附加值,在产业细分领域培育一批“隐形冠军”企业。要加强与国际国内一流企业的深度合作,借智借力,助推河北发展。

关键词:政协调研,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