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鸡泽县30对新人相约毛遂公园参加集体婚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8-18 16:16:02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慕丽云)8月17日上午,鸡泽县首届“新风化媒·执手椒城”集体婚礼在该县毛遂公园广场举行。在庄严简约而又不失喜庆的氛围中,伴随着曼妙的音乐,30对新人身着大红色中式新婚礼服手持牵红走上舞台,接受全县人民的美好祝愿,每对新人脸上都洋溢着最甜美、最幸福的微笑……

集体婚礼现场。鸡泽县委宣传部供图

  9点19分,鸡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海亮宣布婚礼仪式正式开始。随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盖海涛为新人主婚,县政协主席董爱民为新人证婚,政府县长马洪广致词,并与现场来宾共同见证新人们幸福美好的时刻。

  新人们互戴戒指、深情之吻、抛绣球、共锁同心锁……一项项议程在美妙的音乐旋律中进行,再到“新人”集体宣誓拒绝高价彩礼,集体乘坐新能源旅游观光游览车转鸡泽县城、游毛遂公园、观自荐阁,独特而新颖的婚礼为新人留下深刻的纪念意义,也赢得在场群众的赞许。

集体婚礼现场。鸡泽县委宣传部供图

  “县里组织这样的婚礼,既有意义,还节省不少钱,真是替咱们老百姓着想”,参观集体婚礼的群众刘爱琴说。

  刘建云是该县鸡泽镇西街村人,2012年通过介绍,认识了毛官营村的毛兆宇。毛兆宇对建云格外关心体贴,时不时地给建云带来惊喜与感动。相识仅仅一年时间,建云就毫不犹豫地决定不要彩礼嫁给对方。“结婚5年了,老公对我,深爱如初,我们再过来感受一下结婚的氛围”依偎在老公怀里的刘建云话语中满是甜蜜与幸福。

  “以前娶个媳妇,彩礼十来万,再加上酒席三四万,真是要命啊,现在县里倡导零彩礼,还举办集体婚礼,可真是洋气又省钱,孩子们还高兴,县里这样的做法真是好啊!”新人于佳奇的父亲看着T台上的新人,热泪盈眶地说道。

  本次集体婚礼还邀请了鸡泽网红“零彩礼”倡导者郝盼盼,这是一位身残志坚的小伙子。2014年,活泼开朗的盼盼由于一场意外导致高位截瘫,对生活失去希望,意志消沉,是2岁的儿子一声声“爸爸”唤回了盼盼生的欲望。盼盼开始依靠微商过生活,再到玩快手直播,继而认识了漂亮贤惠的君君。二人聊得来,懂得相互理解与体贴,情投意合,开始相恋。面对盼盼家徒四壁的境遇,君君没有丝毫犹豫,毅然选择嫁给盼盼,她选择嫁的是这个人。

  二人零彩礼事迹在鸡泽迅速传播开来,越来越多的人为他们点赞,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认识到幸福的婚姻生活是靠两个人奋斗出来的。

  目前,零彩礼新风尚在鸡泽蔚然成风,“四菜一汤”婚宴深受群众欢迎。

  据了解,该县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改变陈规陋习,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文明乡村“十个一”建设为载体,以文明村镇创建为抓手,着力解决全县农村在婚丧嫁娶事宜方面索要巨额彩礼、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以及婚丧市场高价用品、高价服务等问题,把移风易俗工作纳入农村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之中,切实推动乡风民风美起来,新风尚树起来。

关键词:鸡泽,集体,婚礼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