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雄安新区召开组织工作会议

为新区高标准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8-08-19 20:47:53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8月17日,雄安新区召开组织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传达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刘向阳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回答了一系列事关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历史性工程,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作为承担这一重大使命的建设者和实践者,雄安新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激发党员干部奋斗精神,形成推动新区规划建设的强大组织力和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新区规划建设进入新阶段加强党的建设和提升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重大意义。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党性,坚持营造正气涵养政治生态。

会议现场。刘向阳 摄

  会议强调,要聚焦组织体系建设,抓整顿抓基础抓提升,全面提高新区党的建设质量。要切实把责任担起来,争当“铁肩膀”“宽肩膀”,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全面巩固基层基础,实现党组织的全覆盖,全面提升党员质量。党组织建设要服务中心工作,当前最重要的就是服务新区规划建设大局,坚持以抓党建促严管严控、促征地拆迁、促脱贫攻坚、促生态整治、促社会治理,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培养打造一支同新区共成长、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要加强素质培养,让新区干部同新区共成长。要建立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考核评价体系,充分调动新区广大干部建设新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配强对党忠诚、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建立严管厚爱相结合的干部关怀机制,建立担当实干的正向激励机制,让干部有激情、有担当、能扛事、能干事,更能干成事。

  会议强调,要着力聚集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人才,不断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坚持党管人才的理念,加大人才工作统筹谋划力度。要坚持五湖四海选才用才,创新人才体制机制,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高端创新人才聚集区。

关键词:雄安新区,组织工作会议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