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三河到北京只需5分钟!京冀间两条接线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祝雪娟 李伟 
2018-08-21 00:39:04
分享:

京秦高速公路燕郊西站收费站口。高澍 摄

  长城网廊坊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李伟)  8月20日中午十一点半左右,在京秦高速燕郊西收费口记者看到,通往北京的行车道上已经有不少的车在此等候。市民陈先生表示,京秦高速燕郊西到北京六环段已经期盼已久,今天要去体验一下到北京六环的快捷。

       8月20日中午12:00,京秦高速公路燕郊西到北京六环段正式开通。同时,京秦高速公路北京段、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俗称北京大外环)通州大兴段正式通车,京秦高速公路京冀段,北京大外环北三县段、通州段、大兴段、廊坊段全面贯通。京秦高速公路京冀间,北京大外环香河通州间、广阳大兴间三个断点已经消除。 据悉,京秦高速公路北京六环到三河最东部的蒋福山收费站,约44公里,实现了高速公路直达。从燕郊出发行驶京秦高速公路到北京六环,仅有6公里,只需5分钟。京秦高速公路冀津段暂不开通,据天津交通委消息,计划今年9月底开通。  

在京秦高速燕郊西收费口,通往北京的行车道上已经有不少的车在此等候。高澍 摄

  北京大外环北三县至廊坊段,约83公里,已经畅通无阻。它的通车,将成为连接京秦、京哈、京津、京沪、京台、大广、京港澳等7条高速公路的联络线,成为首都机场和北京新机场之间的连接线,成为首都东南方向的交通大动脉,将在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和促进区域协同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为我省石家庄、保定、雄安新区至唐山、秦皇岛之间搭建了一条便捷的高速公路走廊,公众出行可以不再绕行北京六环。

      值得期待的是,京秦高速公路冀津段,因天津段尚未取得收费批复,暂未开通,但据天津交委反馈,这一路段计划9月底将要开通。天津段正式开通后,京秦高速公路将成为接北京市、天津市的又一条快速通道,成为北京连接天津北部以及河北唐山、秦皇岛,进而沟通东北地区的重要走廊,将有效促进京津冀地区的经济发展、加快区域一体化进程,进一步密切北三县与北京之间的经济联系,促进北三县经济更加全面、深化地融入北京。

  

  

 

关键词:三河市,北京大外环,正式通车责任编辑:祝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