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第三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大赛网络投票开始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郑佳洵 
2018-08-20 22:42:20
分享:

  长城网8月20日讯(记者 闫思宇 郑佳洵)记者从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公安厅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大赛活动8月20日开始网络投票。

河北省第三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大赛。图片由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提供

  8月20日9时至8月30日9时,广大网友和手机用户可以通过关注“河北消防”微信公众号或浏览活动主题网页,在线浏览欣赏孩子们创作的作文和绘画作品,并为喜欢的作品点赞、投票。为鼓励网友参与活动,主办方每日将从参与投票的网友里抽取31名幸运网友,分别给予20元至100元面值不等的手机充值卡作为奖励。

  据介绍,自5月份活动部署开展以来,全省广大儿童积极开展创作,经过学校、县、市层层筛选,共有182件作文、183件绘画作品获省级评选资格。根据安排,主办方将通过邀请专家进行评审、结合网络投票结果,综合评选出作文、绘画一等奖各10个、二等奖各20个、三等奖各30个、鼓励奖各40个,并给作者和辅导老师颁发荣誉证书。据了解,为启迪和鼓励广大儿童通过作文、绘画的方式记述对火的认识、对消防安全的感悟,从小培养他们的防火防灾意识,促进他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紧急避险知识和自防自救技能,自2016年以来,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公安厅开始举办全省第三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大赛,至今已经举办了三届,受到了广大儿童和幼儿教育工作者的普遍欢迎。

关键词:消防,儿童,绘画大赛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