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二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第二季走进阳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红伟 章紫薇 何丹丹 苏晓瑞 
2018-08-24 22:57:44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 李红伟 章紫薇 何丹丹 苏晓瑞 ) 8月24日晚8点,阳原县旅游推介及文艺演出在易源北魏皇家温泉广场拉开帷幕。以《家在不远处》为主题的大型演出分原乡、问天、史说、传奇、魂舞、和畅、家恋、归兮八个部分,彰显这片古老土地的乡村振兴与经济腾飞,抒发着青山绿水的魅力与无限诗意。

演出现场。李红伟摄

  近年来,阳原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全域旅游和四季旅游为引领,以泥河湾、温泉小镇、国际裘皮城等景区带动,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全方位推介,大力实施“旅游+”战略,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使阳原县文化旅游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联动”新格局中熠熠生辉。

精彩的文艺表演。章紫薇摄

  阳原气候清凉、自然风光优美、历史文化厚重、民族风情浓郁,孕育出了众多世界级、国家级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泥河湾、毛皮文化两大博物馆成为阳原新名片。泥河湾博物馆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集科学研究、陈列展示、科普教育、保护收藏等功能为一体的旧石器专题博物馆,独特的加工技艺、悠久的毛皮文化,再加上国内唯一的毛皮文化博物馆,阳原县作为中国毛皮文化发祥地,已经得到业内专家的一致认可。除此之外,阳原在建的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阳原国际裘皮城、依托三马坊乡境内泥河湾温泉而打造的一系列重大项目等正在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游客。

精彩的文艺表演。何丹丹摄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