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中央商务区:打造省会城市新地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张霖 
2018-08-27 17:47:53
分享:

石家庄市中央商务区推介会现场。记者 张霖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李建 张霖)8月27日下午,“传承文脉,时代地标——石家庄市中央商务区推介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标志着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正式启动。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将一面融合城市中央商务区金融与商业高地,一面承载城市历史记忆,以“一轴双心四片区”的总体格局,打造具有时代特色的、独具石家庄城市魅力的省会城市新地标。这是继北京中央商务区、天津中央商务区之后,在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中心城市建设又一个中央商务区,将显著提升京津冀城市群向冀中南区域的发展辐射能力,加快河北高质量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战略的实施进程。 

石家庄中央商务区项目规划图。

  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地处城市一环核心,总占地面积2.6平方公里,分为核心区、拓展区和风貌提升区。本次推介活动启动的是率先建设的核心区,占地面积1.08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逾220万平方米,主要分为商务金融北区、历史文化区、精品会展区、商务金融南区四大区域。石家庄市副市长姜阳在介绍中央商务区情况时说,核心区地上新建建筑面积约为164万平方米,其中商务办公建筑约115万平方米,占比高达70%,与14万平方米的商业建筑,约3万平方米公共服务建筑等,都将成为强化CBD的产业结构升级和城市公共服务升级的重要载体空间,部分地块在今年底即具备了启动运作的条件。 

  

关键词:石家庄,中央商务区,省会新地标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