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警方破获食品犯罪案件509起 涉案金额近2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张晨光 
2018-09-01 10:07:00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8月31日讯(记者 李相伯 张晨光)“2018年以来,河北警方共破获食品类犯罪案件50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35名,捣毁制售假劣“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185个,涉案金额近2亿元。”这是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总队获悉的一组数据。

  据介绍,为净化节日市场,河北省公安厅以假劣酒水饮料为重点,相继指挥侦破了邯郸高某某、保定付某某、承德薛某等一批生产销售伪劣白酒案;指导邯郸公安机关成功侦破牛某某生产销售伪劣白糖案;集中打击整治舆论关注的保健食品违法犯罪,统一组织指挥侦破了石家庄李某某、沧州梁某某、张家口龚某某、保定王某、秦皇岛“7.22”、衡水“1201”等一批跨省、跨国及利用互联网、“黑广播”制售有毒有害保健食品案。

  从近年来公安机关侦破的食品类犯罪案件来看:有以下几个突出特点:一是犯罪总量仍居高不下。自2013年我省部署开展“餐桌保卫战”以来,年均侦破食品类案件900余起,食品犯罪仍处于高发、多发状态。二是互联网、物流成为食品犯罪的主流渠道。目前,利用互联网、物流实施的食品犯罪占比超过5成。三是犯罪地域集中化。从城乡分布看,目前农村地区是食品犯罪高发、受害相对集中区域,也是食品监管和打击整治的“洼地”。

关键词:河北,食品犯罪,食品安全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