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定第三批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140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8-08-31 21:38:55
分享:

活动现场。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讯 (记者 李艮春)   8月31日上午,保定市2018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该市清苑区举行。此举将进一步推动保定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的发展,培育上下游相关产业,促进产业集聚发展。

  此次集中开工活动的重点项目涉及清苑区、徐水区、高阳县、唐县、博野县、高新区、易县、顺平县、安国市、高碑店市、莲池区、白沟新城、涞源县、蠡县等14个县(市、区)、开发区共27个项目,总投资142.26亿元。其中,省重点续建子项目2个,市重点新开工项目3个,市重点前期项目1个,其它项目21个。

  今年以来,保定市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双创双服”精准服务重点项目,深入开展“重点项目提质增效年”活动。截至8月底,保定市已组织了三批共19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195亿元。

  此次开工活动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5个、传统产业升级项目7个、现代服务业项目7个,这三部分项目占总数的70.4%。总投资50亿元的光启超材料智能结构及装备产业化项目、总投资5.5亿元的北方同方威视技术有限公司辐照项目、投资1.1亿元的河北翼佳风能年产10万套智能电网故障及负荷自动检测设备等项目建设,将进一步扩大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比重,加速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总投资13.4亿元的保定立中东安轻合金部件制造公司年产300万只轻量化铸造旋铝合金车轮项目、总投资8亿元的保定福晨瑞汽车传动部件有限公司汽车传动系统零部件制造和埃玛克设备项目、总投资1.7亿元的保定成聚模具冲压公司年产1.5万套汽车冲压件项目等,巩固了传统产业优势地位,加速了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总投资1.48亿元的长润公司中央商都城市广场项目、总投资3.6亿元的高阳颐安教育产业园项目、总投资4亿元的龙泉湖生态旅游项目等,进一步提升了服务业发展水平。

  据了解,当日,清苑区参与集中开工的项目共有7个,总投资47.8亿元,涉及工业、农业、社会事业、服务业等方面。

  “近年来,清苑区始终把发展作为头等大事,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特别是随着立中车轮项目的建设,标志着立中百亿产业园已初具规模。随着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使我区再掀重点项目建设新高潮,必将对进一步扩大县域经济、促进清苑赶超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清苑区委书记崔建民说。

关键词:保定,重点项目,开工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