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火车站2018年暑运发送旅客796.14万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18-09-01 10:03:43
分享:

  

       石家庄火车站 记者 刘潇摄

      长城网9月1日讯(记者 刘潇 通讯员 张辉 孙硕)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 2018年7月1日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暑运圆满结束,石家庄站运输安全平稳有序。期间,全站(含石家庄客站、石家庄北站、石家庄东站及下辖高铁八站)共发送旅客796.14万人,日均12.84万人,同比增长15.7%。其中高峰日为7月9日,全站单日旅客发送量达到15.36万人。

  据了解,7月初、8月底学生客流较为集中,以京津冀地区客流为主,方向集中在保定、北京、衡水、天津、唐山、张家口、承德、秦皇岛、邯郸地区。7月中下旬至8月中上旬客流平稳,较日常相比省外客流增大,旅游客流小幅上涨,方向主要集中在上海、杭州、哈尔滨、大连、桂林、张家界、烟台、青岛、威海、秦皇岛、承德、张家口、北京、天津、太原等地。同时,暑运期间也是务工流活动的高峰时段,务工流较日常相比有所增长。

  暑运期间,石家庄站京广高铁实行高峰线运行,并加开普速线列车,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还采取增加售取票窗口、加开进站验票口、加强安检查危、民兵安保巡逻等措施,确保暑运安全有序。

  与此同时,该站充分利用“馨桥”爱心服务区、爱心售票窗口、爱心进站通道、青年志愿者等服务措施,为旅客提供爱心帮扶、预约服务、爱心医疗、报刊阅读、母婴哺乳、遗失找寻等服务。此外,今年暑运石家庄站还增加了刷脸取纸、第三卫生间等便民服务设施。暑运期间,该站为重点旅客服务1600余次,收到表扬电话78个,协助寻找遗失品600余件,为广大旅客营造了便捷温馨的乘车环境。

  暑运结束后,石家庄站客流高峰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主要为大学生返校客流、新生入学客流,建议旅客提前购票,并尽早到火车站或就近的火车票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出行当天请提前出门,为取票、安检、进站留有足够的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关键词:火车责任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