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开学第一天”已送达,请查收新的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2018-09-01 12:00:00
分享:

 

9月1日,开学第一天。冯立华 摄

        长城网9月1日讯(见习记者 冯立华)迢迢新秋夕,莘莘学子还。9月1日,石家庄外国语集团上万名学生迈着轻盈的步伐踏进校门,问候着许久未见的老同学,认识着有趣的新同学,喜迎新学期。

  对于学生们而言,开学第一天究竟是怎样的一种体验?跟着记者的镜头,查看你新学期最美好的模样。

  开学“开门红”    不负每份新期待

  开学第一次升旗、开启梦想之门、学长寄语、班级授旗……“从今天起,全校师生迈入新学年,开启新征程。”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一周升旗仪式上,石外集团葛东莲副校长语重心长地致开场白。

新学期第一次升旗。冯立华 摄

开启梦想之门。冯立华 摄

击掌,亦饱含着对学生的祝福与期许。冯立华摄

授旗现场。石外集团供图

  在刚刚过去的暑假中,石外集团喜报频传。集团山区帮扶“阳光小讲台”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团委坚持了12年的活动项目,参加了首届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全市75个志愿服务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金奖;并推选参加省级大赛,荣获河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集团初高中的日俄德法西多语种学生赴北京参加第四届“外研社杯”中学生多语种技能大赛,激烈角逐中,西班牙语获得一外组季军、兴趣组亚军;德语获得一外组及兴趣组亚军;法语获得一外组及兴趣组季军;俄语获得一外组季军。

石外集团开学典礼现场。冯立华 摄

新学期,新姿态。冯立华 摄

  在新学期,葛东莲寄语学生们:成为一名锐意进取、善于合作、勇于负责的人。希望同学们从这一刻开始,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制定好自己的计划,激发出自身的潜力。

  第一次谋面  文明礼仪记在心  

  “早上好!”

  9月1日一早,一8班班主任王倩老师和新生秦天佑这样互道问候,开启美好的一天。

  记者注意到,从师生的第一次谋面开始,老师们就有意将文明用语和礼貌问候融进每一次的对话和交流中。课前互相问候“老师好”和“同学们好”,顺利开始一节课;课间一声声礼貌问候,温暖着这一天。

师生互问“早上好”。冯立华 摄

  王倩告诉记者,“从细节入手,关注孩子们文明礼仪好习惯的培养,是我们在日常中一直在做的。”老师们不仅关注孩子在学校文明礼仪好习惯的培养,也关注孩子在家里文明礼仪好习惯的夯实。希望孩子们可以浸润在文明的环境中,在每朵小花的心里种下文明的种子。

  第一堂课    逃生演练吹响紧急号

  对于石外集团的学生们而言,开学季这样一堂课让大家印象深刻。

逃生演练。冯立华 摄

  8月31日早上八点半,伴随着一阵急促的安全警报声,逃生演练开始了。据小学部大队辅导员介绍,350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演练。记者在现场计时,一到六年级60个班的小朋友们从1层到4层楼高的教室逃出来,到操场上集合,用时2分45秒,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安全、健康、生命比什么都重要,在开学季进行这样的演练很有意义。”据大队辅导员介绍,石外集团专门成立了校园安全委员会,致力于为学生健康成长创建良好、和谐的校园环境,除此之外,在每学期开学初进行逃生演习,培养了师生遵守纪律、听从指挥、团结协作的精神,也营造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氛围,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关键词:开学第一天 开门红 新学期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