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正式启动
一起走进现场看看多热闹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骆梓炫  
2018-09-03 14:05:10
分享:

河北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正式启动。记者 张艺萌 摄

  长城网9月3日讯(记者 张艺萌 骆梓炫)9月3日上午,由河北省民族宗教事物厅和石家庄民族宗教事务局主办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西清公园举办。

 市民驻足观看展板。记者 张艺萌 摄

  据了解,河北省民宗厅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将每年9月定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并通过组织有奖征文答题、民族团结健步走等多种形式,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与参与。

  启动仪式现场设立文字图板展览,全面介绍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知识,高度概括我省民族工作的成功经验,系统反映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重要思想,凝聚起全省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启动仪式上,有来自河北师大附中各个少数民族的同学参与其中。记者 张艺萌 摄

河北师大附中藏族女孩扎西央宗。记者 张艺萌 摄

  “我到河北师大附中十几天了,之前一直在西藏读书。今天看到这么多少数民族的同学感觉格外亲切。”来自河北师大附中的高一新生扎西央宗是藏族人,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名字代表着幸运和吉祥。启动仪式上,有来自河北师大附中各个少数民族的同学参与其中。

 记者为参与活动的少数民族同学合影留念。记者 骆梓炫 摄

  “之前我不知道隔壁班的同学也是少数民族,今天我们通过交谈非常投缘,通过活动,我还认识了一个好朋友呢。”河北师大附中的高一新生宫同学还告诉记者,来到河北没多久,就参与了少数民族活动,感受到了河北省对于少数民族的重视,自己也非常荣幸能参加这个活动,并认识这么多好朋友。

 志愿者。 记者 骆梓炫 摄

启动仪式前的现场表扬。记者 骆梓炫 摄

  市民们观看启动仪式。记者 张艺萌 摄 

  来自石家庄市裕强街道办事处的刘晨辉是活动工作人员,他说:“活动真热闹,少数民族的欢乐氛围吸引了特别多的人来公园,现场表演也非常精彩。”

关键词: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少数民族,河北师大附中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