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鹿泉区:特色小镇建设有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明 冯战平 
2018-09-03 16:17:31
分享:

       长城网9月3日讯(徐清明 冯战平)中以农科小镇、大年初一风情小镇、奥特莱斯购物小镇、君乐宝优致牧场奶业小镇、土门关驿道小镇……不同功能的特色小镇成为了石家庄市民周末观光休闲的好去处,更有效带动了石家庄市鹿泉区5个乡镇30余村近万名农民实现增收致富。

中以农科小镇。 鹿泉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以农科康养小镇项目位于鹿泉区上寨乡,总体占地面积4300亩,计划投资105亿元,是集现代温室农业、农产品加工生产、文化旅游服务、养老生活服务等一二三产融合的综合产业类项目。目前已建成的4个高科技温室里,采用无土栽培、鱼菜共生等以色列农业科技种植的蔬菜生长得十分新鲜、水灵。据介绍,该温室年产蔬菜60万公斤,吸纳了周边200余名农村人口就业。

  花田原乡小镇。鹿泉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石井乡山后张庄村,由安联集团打造的花田原乡小镇里,马鞭草、鼠尾草、百日菊等几十种花卉竞相绽放。该小镇自今年旅发大会对外开放至今已接待游客4.5万人次,带动了山后张庄村农村劳动力300多人。“下一步计划打造30家农家院、民宿,继续增加农民收入。”山后张庄村村委会副主任张振路说。

关键词:鹿泉,特色小镇,农民,旅游,致富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