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晚新闻20180905|一岁半女童深山走失,5天4夜后,奇迹生还……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张笑宇 李文鹏 
2018-09-05 20:04:37
分享:

  登长城,观天下。今天是2018年9月5日星期三,农历戊戌年七月二十六,长城晚新闻又和您见面了。

  近日,广西玉林容县公安局石头派出所接到水口村民陈庆然报警,家中1岁半的女儿在村里失踪,请求警方介入搜寻。

  警方在调查中了解到,8月27日下午陈庆然外出办事,穿着蓝色中袖衫的小娇跟随六岁的哥哥和四岁的姐姐走出家门在村子玩耍,陈庆然回家煮好晚餐寻找小娇吃饭,没找到她,以为小娇可能是随处晃荡走失在村子里,他便通知亲戚朋友通夜在村子搜寻,从村民家中找到荒山水渠,从乡间田径找到村外河畔,没有找到一丝小娇的踪影,搜寻无果后,于28日下午报警。

  近日来,容县经常是暴雨天气,这让警方万分揪心,这种气候下,对于搜寻一个在户外失踪的1岁半女童来说,与时间的争夺更加重要。

  8月31日8时30分,黄广林一人在荒山坳例行沿着管水点的水渠巡查工作。在巡查水渠途中他听到水渠边上的山坡传来“嘤嘤嘤”的声音,黄广林马上通知警方和小娇的父亲。

  警方和小娇家人赶到后,在黄广林指认的山坡中发现了气息微弱的女儿小娇!此时离小娇失踪时间已有88小时。

  目前,容县公安局已派遣法医对小娇进行全方位体检,基本排除了凶杀、拐卖、性侵等刑事案件,可以确定是一般的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在无监护人下的走失。

  至于小孩为何会奇迹般存活下来?专家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正确的体位保证不缺氧,反复下雨能补充水分,平时有好的体质等是提高小孩存活的重要原因,被发现时没有严重的代谢紊乱及严重休克,是被救活脱离生命危险的重要前提。”

  1、近日,河北省农业厅、省扶贫办联合印发工作方案,将在河北全省组织实施产业扶贫“十百千”示范工程,总结推广产业扶贫十大典型模式,培育评选百家扶贫龙头企业,筛选培树1000个特色产业样板村。河北省将把产业扶贫“十百千”示范工程作为扶贫工作考核的一项内容,组织开展督导检查。

  2、河北省近日确定了2018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项目县(市、区)名单,分别是安平县、临西县、临漳县、献县、丰宁满族自治县、玉田县、定州市、阳原县、大城县、鸡泽县、赞皇县、张家口市万全区、孟村回族自治县、卢龙县、博野县。15个试点已公布,农业迎来新发展。我觉得我一旦走进这些地方,肯定会带回一后备箱土特产。

  3、近日有家长向媒体反映,河北衡水市冀州区信都学校在开学后班容量严重超标,初二年级1万余人分为88个班级,一个班将近120人,桌子空隙仅20厘米,学生家长质疑发生突发情况学生将无法撤离。目前,冀州区教体局已责令信都学校对存在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将班容量恢复到升级前班额。

  1、由交通运输部等10部门组成的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安全专项检查组,5日进驻滴滴公司检查,督促指导平台公司认真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

  滴滴出行今日表示,将于2018年9月4日启动安全大整治。其表示,将于2018年9月8日23点至9月15日凌晨5点期间在中国大陆地区暂停提供深夜23:00-5:00时间段的出租车、快车、优步、优享、拼车、专车、豪华车服务。

  2、根据国家统计局2010年进行的人口普查数据,00后总人口大概1.46亿左右,其中男生比女生多将近1300万。其中,每一个年龄段男生大约比女生多100万左右,甚至更多。

  3、长安汽车4日发布公告称,长安汽车已与日本铃木株式会社和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协议,以1元现金收购日方企业持有的长安铃木50%股权,并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股权交割,长安铃木将由中日合资企业变成长安汽车全资子公司,也标志着日本铃木全面退出中国市场。

  4、9月4日,安哥拉两辆列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17人死亡、12人受伤,死者中有两名从事铁路维修工作的中国公民。事故中存在人为调度失误,中国工程师操作的维修列车,曾向对方发出警告,但载满花岗岩的国营列车依然开出。

  “做一本暑假作业20元,讲一道题5元,借一次笔记5元,如果没钱,用笔记本、签字笔、橡皮、薯片等东西来换也行。”航航是望京一所中学的初二学生,当航航的妈妈听到同学妈妈介绍的这些情况时,惊得说不出话。她很难把这些行为和自己乖巧、懂事的“学霸儿子”联系在一起。据了解,现在,在学生之间,包括“学霸”讲课收费在内,“有偿帮助”很盛行,并得到了部分家长和学生的认可。主播要说,连初中生都这样,人与人之间还怎么建立超出金钱关系的友谊呢?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离不开非洲,世界和非洲的繁荣稳定也需要中国。中非虽然远隔重洋,但我们的心是相通的。联结我们的不仅是深厚的传统友谊、密切的利益纽带,还有我们各自的梦想。

  ——2013年3月25日,习近平在坦桑尼亚尼雷尔国际会议中心发表重要演讲时强调

  来源:新华网、人民网、央视新闻、新京报、财经网、南方都市报、长城网、河北新闻网等。

  编辑:张笑宇 李文鹏

  美编:赵娜 许晓星

  主播:李文鹏 张笑宇

关键词:长城晚新闻,河北,新闻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