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8-09-06 16:19:00
分享:

  长城网9月6日讯(记者 周亚彬)9月6日,“2018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廊坊市盛大开幕。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出席主题报告会暨签约仪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出席并致辞。

2018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主题报告会现场。记者 周亚彬 摄

  本届投洽会结合京津冀协同开放总体布局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区域产业特色,围绕“协同开放,合作共赢——新机遇、新动能、新未来”的主题,针对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高新技术等领域,收集发布了367个项目,着力促成了一批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开幕当天,23个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其中,利用外资项目6个,协议利用外资11.67亿美元;境外投资项目3个,中方投资5.8亿美元;利用内资项目14个,协议利用省外资金190亿元人民币。

  本届投洽会与会国际商协会组织在“京津冀贸易投资协同发展合作机制”的基础上,达成了《2018国际商协会京津冀区域合作廊坊共识》。作为本届投洽会重要成果之一,《廊坊共识》在9月6日的主题报告会暨签约仪式上发布。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周亚彬 摄

  本届投洽会坚持“政府推动、国际商协会促动、企业主动”的原则,突出区域协同、合作共赢、机遇共享,吸引的参会人数多,引起的关注度高。国内共有近1800人参会,其中,北京、天津、吉林、内蒙、山东、广东等17省市机构和企业代表500余人,省直有关部门、设区市相关机构和企业人员近1300人。参会的境外嘉宾480多人,涉及六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本届会议针对区域产业特点,瞄准高质量发展,实现精准对接,安排了京津冀国际友好商协会廊坊圆桌会、主题报告会暨签约仪式、“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推介洽谈会、京津冀国际智能制造产业推介对接会、京津冀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对接洽谈会、京津冀国际商事法律论坛系列活动、京津冀国际环保产业推介洽谈会、非洲四国投资推介会、京津冀国际商贸物流高峰会等高端论坛、推介交流、项目对接活动。

  根据各项专题活动,重点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经济、环保、智能制造领域专家学者等一批国内有影响力的重量级嘉宾,为广大国内外企业交流合作提供新理念、新思路。包括中国海外经济合作有限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中国节能环保集团、中国船舶集团等在内的一批大型央企国企或上市公司代表参加相关专题活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第一副州长、黑山驻华大使等政要,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英中贸易协会等国际商协会领导,通用电气、辉瑞制药、三菱重工等世界500强企业代表,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法国代表团等21余个代表团组,也都将参加专题活动。

  在随后两天的会议中,还将有多个利用外资项目、境外园区项目、京津冀合作项目、引进内资项目以及国际商协会战略合作协议在会上达成意向并进行签约。包括京津冀国际生物医药产业联盟成立、京津冀国际商事法律委员会揭牌等在内的多项京津冀协作发展成果也会陆续落地。

关键词:京津冀,贸易,一带一路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