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一小学学生流鼻血嗓子疼 校方却认为正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8-09-07 18:3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9月7日,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收到李女士反映,孩子在石家庄市高新区想象国际小学东校区上学,开学后学校的多个年级小学生出现流鼻血、嗓子疼、眼疼和皮肤湿疹等症状,有的已经就医。据了解,现在该小学已经有20多位小学生出现了不适症状,但是学校领导却认为这么多孩子出现这些症状正常。

想象国际小学教育集团东校区外景。长城网 郭洪杰 摄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李女士,她表示,学校在放假期间对教学楼内外进行了装修粉刷。9月3日开学,孩子放学回来后反映教室内气味难闻,第二天就出现了孩子流鼻血、嗓子疼等症状,家长怀疑可能是装修中粉刷的涂料甲醛超标,引起孩子身体不适。

  为此记者电话联系了石家庄市想象国际小学,学校办公室刘老师表示,各年级学生都在正常上课,没有出现新的状况。当记者问到为什么会有多位小学生在学校流鼻血、嗓子疼等症状,刘老师表示,孩子流鼻血很正常。

  记者随后又采访了该校党支部副书记崔春海,他同样认为,这几天天气热,学生出现流鼻血、嗓子疼很正常,现在教室也没有那么大的气味。围绕学生家长反映的因学校装修导致教室甲醛超标的问题,崔书记表示,学校已经聘请第三方公司对学校的各个教室采取了专业的甲醛测试,正在等待检查结果。现在学校的各个班级教室都打开了门窗通风,并开启了教室内的新风系统,还购买了很多绿植,也让各班级班主任督促孩子要多喝水。

  据了解,甲醛又称蚁醛,无色,无味,是造成室内空气污染的主要污染源,对人眼、鼻等有刺激作用,也会引起过敏性皮炎、色斑、坏死,吸入高浓度甲醛时可诱发支气管哮喘。对人体的危害主要表现为头痛、头晕、乏力、恶心、呕吐等症状。

  记者联系石家庄市和高新区教育主管部门,工作人员都表示,现在市、区教育局领导都在该小学,但是还没有最新进展。

  长城网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关键词:河北,石家庄,流鼻血,嗓子疼,甲醛超标,小学生,污染,想象国际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