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行保定分行普惠金融业务快速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再飞 周刚 赵新 
2018-09-10 17:00:52
分享:

  长城网9月10日讯(宋再飞 周刚 赵新)今年以来,中国银行保定分行认真落实总行、省行普惠金融政策要求,扎实推进普惠金融工作,主要指标取得快速发展。截至8月末,该行普惠金融考核口径贷款余额27亿元,较年初增加2亿多元,系统内排名第一。

  定准调,统一思想认识,全行统一行动

  保定中行将普惠金融工作定义为“一把手”工程,在全行工作会议上,多次宣讲普惠金融业务知识,明确发展目标,提出具体措施,要求全行将普惠金融提升到政治任务的高度。为充分调动全行积极性,该行开展了普惠金融业务专项拓展竞赛活动,设置了较高的产品定价和专项奖励,全行发展普惠金融业务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活动开展后的两个月时间内,该行MPA口径贷款新增4432万元,超额完成阶段性任务目标,新增额、任务完成率均位列河北省第一。

  找对点,针对客户需求,推介优势产品

  为满足不同客户的融资需求,保定分行既研究客户,又研究产品,做到一户一策,有的放矢。该行充分利用“简押通宝”“税易贷”“结算通宝”“网融易”等创新产品,有针对性地向不同客户推介,实现了精准对接。截至目前,该行已通过上述产品营销小微企业客户16户,授信金额5100万元。

  盘活量,批量拓展客户,做大1+N模式

  今年以来,该行对存量客户进行摸底,深入不同地域的不同产业集群开展实地调研,确定了安国中药材、满城纸制品、清苑起重设备、市区产业园区等多个优质产业集群和营销重点,对优质的存量客户给予增信,有效提升了市场份额。该行还针对总行级客户长城汽车创新推出1+N模式,为其上游供应商提供授信方案,对“长城通宝”产品进行升级改造,实现投放5495万元,解决了中小企业客户融资期限短、手续繁琐的难题。

关键词:中行,保定,普惠金融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