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市严打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郭雅伟 
2018-09-11 16:36:00
分享:

  长城网9月11日讯(田桂云 郭雅伟)近日从邢台市安委办获悉,为严厉打击假冒安全监管部门网站,伪造、变造、买卖特种作业操作证及通过网络制假售假等行为,邢台市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该行动将持续至年底。

  专项治理的重点是生产经营单位伪造、变造、买卖特种作业操作证,或者使用伪造、变造、买卖的特种作业操作证;生产经营单位对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不查验,默许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或持假证上岗;假冒安全监管监察部门政府网站,从事虚假信息兜售、制假售假行为;特种作业人员伪造、涂改、转借、转让、冒用特种作业操作证或使用伪造的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期间,市安全监管部门将组织开展一次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的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还将对不落实主体责任,对本单位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不认真查验、不处理的生产经营单位依法处罚;对伪造、变造、买卖特种作业操作证的生产经营单位,使用伪造、变造、买卖特种作业操作证的从业人员以及故意聘用持假证人员的生产经营单位,从严从重处罚,并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有关责任人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邢台,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