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校园霸凌勾起青春回忆 《悲伤逆流成河》石家庄路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文鹏 
2018-09-11 23:35:19
分享:

  长城网9月11日讯(记者 李文鹏)9月11日,由郭敬明监制,落落(赵佳蓉)执导,赵英博、任敏、辛云来、章若楠、朱丹妮等新人演员联袂出演的,描写校园霸凌的电影《悲伤逆流成河》在河北医科大学举行路演。

描写校园霸凌的电影《悲伤逆流成河》在河北医科大学举行路演。记者 李文鹏 摄

  “以前上高中的时候,我因为长相问题也特别受同学们的排挤。看完了这部电影,我特别想对当年那位帮助过我的同学说声谢谢。”一位观众在观影后说。现场有不少观众表示,电影里的情节曾经发生在自己身上,或者目睹过此类事件发生,不少观众被戳中泪点,引发共鸣。

  据了解,《悲伤逆流成河》是郭敬明的转型作品,电影对原著中的许多点进行深度挖掘,将表现的中心点放在了“校园欺凌”这一方面。电影开头的那句“你没有听见吧,但我曾经呐喊过”,表现出现实中遭受校园暴力受害者的无能为力。

  在路演现场,导演落落讲述了选角的波折不易及台前幕后的各种难忘故事,并鼓励曾经有过类似经历的观众,勇敢地分享自己的经历。有观众对当时的受害者说出“对不起”,有观众对帮助自己的人说声“谢谢你”。

现场观众含泪分享了自己曾经遭受过的校园霸凌。记者 李文鹏 摄

  落落表示,这部电影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着力打造国内最具现实意义的院线电影,倡导在场观众关注社会话题,也要关心身边的人,“也借此呼吁大家在校园生活中不做施暴者,同样不做旁观者”。

  观影会现场,饰演顾森西的辛云来和饰演易遥的任敏也和观众分享了电影拍摄过程中的趣事。

  据了解,这部聚焦校园欺凌的青春电影将于9月30日在全国上映。

关键词:郭敬明,电影,悲伤逆流成河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