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建行河北省分行“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斌 董清 赵君华 
2018-09-12 11:13:49
分享:

  长城网9月12日讯(张晓斌 董清 记者 赵君华)“以前我比较担心会遇到假钱,现在习惯用手机支付后,也不用担心了,刚开始只觉得挺新潮,现在觉得非常方便。” 68岁的张大爷住在邢台任县永福庄乡,他可以在家门口的建行助农点使用二维码的扫码支付、扫码取款,在家就可以转账、缴费、申请个人贷款等等。

  这只是建行河北省分行全省1万2千多个普惠金融助农点的缩影,为进一步推动移动支付在便民、惠民各行业领域的应用,推广更加多元化的非现金支付方式,助力普惠金融和智慧城市建设。今年以来该行在全省范围内推进“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并在本月以“校园开学季”、“商圈随机减”和“支付惠农村”三个主题活动开启“支付为民,建行惠您”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宣传月活动,初步取得了明显成效。

  分行配置专人专项费用,采用发放宣传资料、宣讲金融知识、现场体验等方式,进校园、进商圈、进乡村,不仅宣传了移动支付便民工程,而且给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提升了客户的满意度和认可度。目前参与活动人次已达29万,惠及学生、城镇居民、乡村百姓等多个客户群体。

  在便民服务领域,该行已在石家庄、秦皇岛两地实现了无感支付停车场,实现“智慧泊车”;在多家高校、单位等打造“智慧园区”,仅需一部手机就可通过二维码轻松完成支付,在降低运行成本的同时,满足了校企园区人员安全快捷的支付需求;与此同时,还在医院、药店、自助售货等多个领域均实现了金融移动支付应用,得到了广大市民及消费者的认可。

  下一步,建行河北省分行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践行普惠金融服务,以“利民、便民、惠民”为宗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各重点民生及公共服务行业领域全面推进移动支付的广泛应用,持续改善和优化支付体验,为纵深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建行,河北省分行,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