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消费服务升级 助推生活性服务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8-09-13 09:15:39
分享:

  长城网9月13日讯(记者 周亚彬)记者从石家庄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1-7月,石家庄市生活性服务业持续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65.9亿元,同比增长6.5%,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0.5个百分点,较上半年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移动电信服务业收入占生活性服务业总量的48.7%,占据半壁江山。受提速降费影响,移动电信服务业增速3.9%,对全市生活性服务业影响较大。

生活性服务业。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生活性服务业消费升级特征明显:一是交通出行方式向追求效率发展,民航较快发展,公路客运放缓。航空旅客运输营业收入增长25.6%,公路旅客运输营业收入下降3.6%。二是文化服务追求从品质到精致发展,对文化艺术活动需求增加。文艺创作与表演、群众文化活动营业收入增长60.4%、24.9%,电视、电影放映行业下降3.0%、2.0%。三是对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服务需求量增高,对环境优良有新需求。环境卫生管理、绿化管理分别增长35.9%、37.4%。

关键词:消费,服务,航空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