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8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京津冀区域性考试将在石家庄开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18-09-13 09:15:48
分享:

  长城网9月13日讯(记者 于仕越)由原卫生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残联共同组织实施的2018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于9月15至16日正式开考,全国所有考试辖区的考生将统一在两天内完成综合笔试及实践技能两门科目的考试。作为京津冀区域性考试中心考点的石家庄市按摩医院,位于石家庄市桥西区新华西路963号,承担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参加考试。

 
盲人按摩。图片来自于视觉中国

  据悉,此次考试有来自京津冀的223名盲人医疗按摩人员报名,其中河北省179名。9月15日上午9点至11点30分将进行的综合笔试,全部通过读屏软件使用计算机进行考试。9月15日下午至16日上午进行的实践技能考试,其中第二站穴位定位首次在全国采用腧穴仪进行考试。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担任实践技能考试考官。

  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统一考试是一项专门针对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的国家医学考试,其目的是评价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申请者是否具备在医疗机构中从事医疗按摩活动所必备的专业知识与技术水平。考试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考试的方式,两门科目满分各100分,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中国残联统一颁发的盲人医疗按摩人员执业资格证。

  记者了解到,盲人是残疾人中障碍最大、困难最多的群体,按摩是盲人就业的主要行业。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是评价盲人医疗按摩人员是否具有执业所必须具备的专业水平和技术水平,是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取得医疗按摩执业资格所必须通过的考试。开展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工作,对于进一步拓宽盲人的就业渠道,提升盲人按摩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就业层次,推动盲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盲人按摩,考试,石家庄考点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