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省运会步手枪项目收官 保定队夺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冠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2018-09-13 17:48:00
分享:

  长城网9月13日讯(记者 陈博)9月13日上午,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步枪、手枪项目结束了最后一项比赛的争夺,在乙组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中,于其其格、刘禹岐组成的保定代表队以497环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石家庄队以494环收获银牌,承德队以430.7环收获铜牌。值得一提的是,保定队打出的环数,超过了雅加达亚运会该项目成绩,石家庄队的成绩,也能排在亚运会前三名。

资格赛精彩瞬间。记者 陈博 摄

  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观赏度极高,本届省运会资格赛每位选手各打40发,每队男女成绩相加,取前5名进入决赛。决赛阶段基础轮选手需要先进行3组每人5发的射击,并且每组需要在300秒之内完成,且男女之间的射击顺序不可以出错,否则将遭遇罚分。淘汰赛每轮每人各2发,冠亚军决胜轮每人3发,每轮结束后淘汰排名最后的选手。进入决赛阶段,保定代表队展现出绝对实力,一直处在领先位置,最终以497环强势摘得冠军。“有刘禹岐这么优秀的队友跟我并肩作战,比赛过程中我特别放心。”于其其格在赛后告诉记者。据了解,刘禹岐2016年入选河北省射击队,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刘禹岐和队友射落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铜牌。凭借优异的成绩,刘禹岐2017年12月入选青奥会国家集训队,并开始在国际赛场崭露头角。在今年3月份的2018国际射联青年世界杯射击赛步手枪项目中,首次代表国家出战的刘禹岐就收获了10米气步枪冠军和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冠军两枚金牌。

  本届省运会中,石家庄队的底子音、崔凯翔组合同样发挥出色,他们在决赛中一一路紧咬保定队,最终打出了494环的成绩收获银牌。

于其其格(女)、刘禹岐(男)在比赛中。记者 陈博 摄

  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项目被列为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在前不久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上,河北选手杨皓然搭档赵若竹以482.5环获得亚军,中国台北队以494.1环夺冠。本届省运会保定队打出的环数,超过了雅加达亚运会该项目成绩。石家庄队的成绩,也能排在前三名。河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蔡亚林表示,“在亚运会这类大赛中,运动员会有很大压力,成绩可能会比平时训练偏低。但不满18岁的青少年运动员能在省运会中打出赶超亚运的成绩,让大家看到了河北射击未来的希望。”

比赛精彩瞬间。记者 陈博 摄

  随着保定队射落乙组10米步枪混合团体冠军,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步枪、手枪项目已全部结束,河北省体育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竞训科科长、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射击比赛仲裁张凤荣介绍,本届省运会赛制与国际比赛全面接轨,邀请了射击国际级裁判执裁,且运动员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共有17人超9项省记录,2人平2项省记录。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射击(步手枪项目)比赛共设56枚金牌,石家庄队收获了其中的20枚,成为最大赢家。

关键词:体育,省运会,射击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