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郭靖宇:用塞罕坝精神演绎最美的青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8-09-13 22:25:50
分享:

《最美的青春》总监制、编剧郭靖宇。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高琳哲)近日,电视剧《最美的青春》以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为蓝本,讲述当时的青年们响应国家号召为国家林业发展而远赴高原荒漠植树造林的故事,悄悄地占据了电视剧收视率的排行榜。

  这部剧的总监制及编剧郭靖宇表示,作为河北承德人,他一直非常关注在河北这片土地上孕育出来的塞罕坝精神以及塞罕坝的那些感人故事。“剧本从着手创作到定稿,前前后后历时八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竭尽全力去体验生活,而实际上,也只有通过认真体验生活,才知道塞罕坝当年种树那么难。”郭靖宇介绍,在整个戏的剧本创作过程中,非常像塞罕坝种树的过程,屡战屡败。

  “在拍摄场地,夜间气温寒冷,一到坝上,都得穿上棉大衣,寒冷的气候、艰苦的拍摄环境,让大家感受到了当年建设塞罕坝的艰苦。”郭靖宇说,《最美的青春》拍摄过程中,从开机到杀青经历了162天,辗转了北京、天津、河北等8个地方选景,多数都是实景拍摄。演员们坚持在恶劣的条件下不用替身、实景拍摄,用塞罕坝精神演绎了最美的青春。

关键词:文艺峰会,北戴河,最美的青春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