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北戴河文艺峰会在秦皇岛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8-09-11 15:35:45
分享:

北戴河文艺峰会开幕式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网9月11日讯(记者 高琳哲)9月11日上午,“北戴河文艺峰会”在滨海城市秦皇岛市开幕。峰会以“人民与英雄——中国主旋律影视创作的初心与使命”为主题,凝聚全国影视力量,探寻新时代主旋律影视创作的新发展、新路径。

  “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是影视创作永恒的主题,如何以优秀的作品激励时代、鼓舞人民,是广大影视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

  本届文艺峰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邀请全国顶尖学者、著名影视理论评论家、著名导演、编剧、制作方和院线代表、艺术市场管理人士,通过提交论文、主题发言、分单元对谈等形式,坦诚对话、碰撞交流,为新时代影视主旋律创作提供思想引领与智力支持。

  同时,峰会“面向全国、联动京津、聚焦河北”,将源远流长的燕赵文化,以西柏坡精神为代表的革命文化,以李保国塞罕坝精神为代表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有机地融入到峰会议程之中,为河北影视发展建言献策,努力为创作推出更多具有浓郁河北特色、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的文艺精品,为推出更多享誉全国的文化名家,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作出贡献。

北戴河文艺峰会开幕式现场。记者 高琳哲 摄

  峰会发出了《北戴河文艺峰会倡议》,对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德艺双馨、引领社会新风尚发出召唤,并受到文艺工作者的积极响应。著名老艺术家牛犇发来视频祝贺。

  据悉,“峰会”期间,还将举办河北优秀电影作品展映活动,电影《李保国》等的主创将走进学校、部队与乡村,与观众分享创作过程。

  本届峰会由中国文联、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支持,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河北省文联、河北广播电视台、中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

关键词:文艺峰会,北戴河,文艺工作者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