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少轩 
2018-09-15 05:47:59
分享: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霍少轩) 9月12日—13日,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新区建设开发、产业发展、融资模式等。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陈元一行先后来到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和白洋淀,详细了解新区规划建设、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雄安新区总体情况、产业规划及投融资模式等情况汇报。

  陈元指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是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是新时代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工程和全国样板。

  陈元强调,雄安新区要大力拓展融资渠道,创新投融资机制和融资模式,综合运用市场化手段,重点发展股权融资,吸引社会资本、银行资金,为新区规划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撑。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大力发展高端高新、信息智能产业,既符合北京非首都功能的疏解要求,也符合雄安新区的空间和承载力的客观实际。要引入教育、医疗等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吸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人口转移,让疏解对象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

关键词:雄安新区,产业发展,创新责任编辑:霍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