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首届射击射箭全民公开选拔赛打响海选“第一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2018-09-15 20:39:00
分享:

  长城网9月15日讯(记者 陈博)9月15日,“超级射手·明日之星”河北“翰林杯”首届射击射箭全民公开选拔赛首场正式比赛在石家庄翰林学校拉开帷幕,120名射击爱好者参与首日海选比赛。

成年组10米激光气步枪比赛现场。记者 陈博 摄

  此次公开选拔赛射击项目设置了10米激光气步枪20发和10米激光气手枪20发两个小项。河北省体育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河北射击队总教练张胜阁介绍,本次比赛参与门槛低,年龄在10—50岁之间的市民均可报名,自射击射箭全民公开选拔赛报名通道开通以来,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青少年组10米激光气步枪比赛现场。记者 陈博 摄

  “平时都是在电视里看射击比赛,一直想参与到这项运动中,但是没有机会。这次比赛是我第一次亲自感受射击的魅力,虽然成绩一般,但是很开心!”今天的比赛中,有不少选手是第一次接触射击,他们表示通过这次比赛更直观地认识了这项运动,更全面了解了射击的相关知识。

殷硕在比赛中。记者 陈博 摄

比赛精彩瞬间。记者 陈博 摄

  除了从未接触过射击运动的爱好者,一些已经开始进行专业训练的选手也参与到了本届比赛中。石家庄市第十九中学的高三学生殷硕在青少年组10米激光气手枪20发比赛中一枝独秀,打出了178环的优异成绩,领先同组第二名选手35环。“激光枪相比队里的气手枪还原度很高,今天的比赛也是我第一次接触激光枪,感觉很不错,激光枪安全度高,我的好多同学们也来参加比赛。”原来,殷硕已经是石家庄市射击队的一名队员了,他告诉记者,自己是通过学校的统一报名参与这次比赛。因为有一定的射击基础,殷硕还兼顾同学们的“小教练”,帮助大家一起快速掌握射击技巧,更好地参与比赛。

       河北“瀚林杯”首届射击射箭全民公开选拔赛由河北省体育发展基金会、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河北省体育科学学会、长城新媒体集团新体育频道主办,石家庄瀚林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报名时间将持续到10月3日,海选将一直持续到10月14日,10-55岁市民均可报名参加。只要热爱射击射箭,无论有没有经验都可以体验,即便是近视也不受影响。在本次比赛中,射击项目优秀青少年选手将直接进入石家庄市射击队,甚至有机会进入河北省射击队。成年组冠军可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射击决赛观赛门票及往返机票,为中国射击健儿加油。而射箭项目优秀选手将直接选入河北省射箭队,征战各大赛事。

关键词:射击 射箭 体育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