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十五届省运会圆满落下帷幕 邯郸接过省运会大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2018-09-16 20:46:00
分享:

  长城网9月16日讯(记者 陈博)9月16日,秉承“节俭、安全、绿色、精彩”办会理念的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石家庄落下帷幕。在闭幕式上,组委会颁发了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人才输送奖、群众体育组最佳组织奖、特别贡献奖等8个奖项。并宣布下届省运会将由邯郸承办。

省运会会旗和各代表队团旗飘扬在闭幕式现场。记者 陈博 摄

  在闭幕式会场,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奏响,河北省运动会会旗和23面代表队团旗入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从1月14日开赛到9月16日闭幕,历时8个多月。是我省迄今为止举办的规模最大、涵盖项目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运动会,共有近2万名运动员和6.4万名群众参与了省运会。

闭幕式现场。记者 陈博 摄

  新突破:新人涌现 竞技水平提高

  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设35个大项、925个小项,群众体育组设42个大项、149个小项。为接轨全运会,对照全运会项目设置情况,新增设了橄榄球、空手道、击剑等8个大项、234个小项。除此之外,青少年组突出冬奥备战导向,首次增设了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速度滑冰、轮滑(选材项目)等5个大项、56个小项比赛。对传播冰雪理念、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培养冰雪体育后备人才,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

  青少年组比赛中,东道主石家庄市代表队收获325枚金牌、797.5枚奖牌,积14317分排在总分榜、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保定市代表队收获170枚金牌、496枚奖牌、9465分排在总分榜第二位。邯郸市代表队以105枚金牌、338.5枚奖牌、7309分排名总分榜第三位。唐山市代表队、秦皇岛市代表队、沧州市代表队分列总分榜4—6名。

石家庄等6个单位获人才输送奖。记者 陈博 摄

  省运会是对竞技体育的大检阅,本届省运会共有31人、5队、创37项河北省青少年纪录,其中田径2人、创3项,游泳1人、创2项,射击20人、创12项,举重5人、创14项,自行车3人5队、创6项。通过本届省运会,既培养和锻炼了运动员顽强拼搏的意志和品质,促进了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又发现和培养了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为竞技体育的可持续发展和我省建设体育强省奠定了扎实基础。

突出贡献奖颁奖现场。记者 陈博 摄

  凭借青少年运动员取得的优异成绩,石家庄市、保定市、唐山市、邯郸市、张家口市、秦皇岛市获青少年组人才输送奖;保定市、石家庄市、唐山市、张家口市、秦皇岛市、承德市、邢台市、沧州市、邯郸市获青少年组突出贡献奖;廊坊市、衡水市获青少年组贡献奖;石家庄市、承德市等15个单位获青少年组体育道德风尚奖。

  新特色:全民参与 快乐共享

  本届省运会群众组设立了42个大项、149个小项的比赛,群众参加热情空前高涨。通过比赛把普通群众汇聚到省运会的舞台上体验参与,激发了大众参与体育锻炼、享受健身乐趣的热情,全民参与、共享省运的发展新格局已然形成。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春表示,省运会群众组比赛的设置,为百姓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使其获得满足感、获得感,进而调动全民健身的积极性。

群众体育组最佳组织奖颁奖现场。记者 陈博 摄

  为引导和鼓励广大群众广泛参与,本届省运会在降低参赛门槛的同时,项目设置和组织也通过创新形式惠及更多的人群。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象棋、十公里越野跑等群众基础深厚、社会关注度高的项目选拔赛,机关、企业、学校、部队、乡村、社区等都在广泛开展各类竞赛活动。

  在闭幕式现场,组委会为石家庄市、唐山市、省直老体工委颁发了群众体育组最佳组织奖;承德市、张家口市、秦皇岛市等19个单位获群众体育组优秀组织奖;石家庄市、承德市、张家口市等22个单位获群众体育组道德风尚奖。

省运会开幕式现场。记者 陈博 摄

  本届省运会于9月8日开幕,作为东道主的石家庄市提供了完备的赛事组织和保障,有7000余名学生和市民参加了开幕式文体表演,400名志愿者微笑服务省运会。科学的管理和规范的团队运作,使本届省运会实现了“节俭、安全、绿色、精彩”的目标,为全省人民打造了一场完美的体育文化盛宴。在今天的闭幕式上,石家庄市政府被授予省运会特别贡献奖。

会旗交接仪式。记者 陈博 摄

  在闭幕式上,本届省运会组委会执行主席、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宣布邯郸为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承办城市。随着邯郸接过河北省运动会会旗,本届省运会圆满落下帷幕,河北体育也将从此踏上全新征程,让我们一起期待四年后的再相会!

 

关键词:体育,省运会,闭幕责任编辑: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