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五届京津冀区域医疗发展会议
暨健康河北走进廊坊活动在廊坊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刘昆鹏 
2018-09-16 20:19:04
分享:

“健康河北走进廊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9月16日讯(记者 刘澜澜 刘昆鹏)9月16日,“第五届京津冀区域医疗发展会议暨‘健康河北走进廊坊’活动”在廊坊举办。

  会前,与会领导和部分市民共同启动了“健康河北走进廊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分别有太极拳、广场舞等健康健身节目表演、健康一起跑、“三减三健”等健康知识宣传、健康义诊、戒烟知识宣传和招募戒烟志愿者等活动。

  会上,国家卫健委规划与信息司副司长齐贵新、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中共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分别致辞。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雷海潮、天津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王建国、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梁占凯分别就《京津冀医疗协同下北京计划》《京津冀医疗协同下天津思考》《深化三地卫生与健康协同助力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进行了主旨演讲。现场还对成立京津冀健康协作中心和抗生素合理用药、河北省干细胞库等高科技项目进行了发布。

  同时,在分会场同步举办了“燕赵健康大讲堂”活动,围绕“参加体质锻练—向锻练要健康”、“心理精神健康对于家庭幸福和社会安定的重要性”主题,分别从“动”和“静”两个侧面,开展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好评。

  据介绍,本次京津冀区域医疗发展会议,通过开展京津冀健康领域技术合作及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对协同发展顶层设计、发展路径、定位分工、资源配置等重大问题进行交流研讨,探索加快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政策框架体系建设的有效途径,建立、健全京津优质医疗资源全方位输出帮扶机制,为京津冀三地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卫生健康需求搭建了一个交流协作和共享共赢的平台,对促进京津冀区域医疗卫生协同发展和尤其对河北省的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京津冀,医疗,廊坊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