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钢承德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夜佳 
2018-09-17 22:49:14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 夜佳 通讯员 田海霞)   9月17日上午,由河钢集团旗下的河钢股份有限公司与承德市国控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的河钢承德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该公司依托承德钒钛资源综合利用优势、产业基础优势、区域经济优势以及专有技术优势,围绕优化钒钛资源配置、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延伸钒钛产业链条、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打造承德国家级钒钛产业基地,推动钒钛产业绿色升级,推动地区经济和河钢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

  河钢承德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后,以加快转变钒钛产业发展方式、全面提升承德地区钒钛产业技术水平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实施亚熔盐提钒产品深加工、航空级片剂钒开发、新型钛合金粉末产业化制备技术等14项重点项目建设,延伸产业链条,实现钒钛产品高端化,持续提升国内国际钒钛产品市场份额,集中精力将钒钛特色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大幅提高承德钒钛产业竞争力。未来,河钢承德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将实现钒产品产业链全覆盖,补齐钛产品短板,钒钛特钢形成品牌优势,持续拓展高端领域应用规模,最终建成集清洁生产示范与高端材料供应于一体的国际典范钒钛产业园区。

河钢股份与承德市国控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约。杨宝龙 摄

河钢承德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杨宝龙 摄
河钢承德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夜佳 摄
  据悉,承德市国控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系承德市人民政府出资平台。河钢集团作为中国钒钛产业化先导企业,是世界三大钢铁钒钛生产企业之一,拥有世界首条亚熔盐法清洁提钒生产线、世界最大的2500立方米钒钛磁铁矿冶炼高炉、世界最大的150吨提钒转炉、世界最大的提钒回转窑,拥有558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专利,发明专利达到101项。其中,亚熔盐法清洁提钒技术、含钒炉渣进行钒合金化增钒精炼技术、电铝热法冶炼钒铝合金技术、商用钒电池电解液的制备方法等专利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引领,将进一步带动河北省高新技术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推动河北省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河钢,钒钛,揭牌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