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新三矿纪委
“三步走”加强双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王利国 
2018-09-17 18:13:23
分享:

  长城网9月17日讯(蔡建刚 王利国)在中秋、国庆节来临之际,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新三矿纪委通过加强纪律教育、加强谈话提醒、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三管”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敲警钟、拉红线,确保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双节”。

  加强纪律教育。该矿基层各单位利用职工会和党员“三会一课”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认真学习。该矿纪委利用微信、短信向近200名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祝福提醒短信,做到早提醒、早预防。并通过微信群统一发送警示教育片观看网址,引导党员干部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纪为基本准绳,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守规矩意识。

  加强谈话提醒。该矿纪委本着“提醒在前,教育在先”的原则,对基层各单位党员干部和机关关键岗位人员分别进行了廉政集体谈话和单独廉政谈话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确保把苗头和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加强监督检查。该矿纪委采取专项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矿党员干部遵守各项纪律作风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变换花样顶风违纪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问责一起。同时,还将对期间公车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确保该矿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关键词:新三矿,双节,作风建设责任编辑: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