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遵化:3892份审批卷宗接受“随机扫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春利 董金辉 冯喆 
2018-09-20 04:35:24
分享:

遵化市行政审批局。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李春利 董金辉 记者 冯喆)  近日,遵化市开展了审批卷宗大抽查活动。对审批卷宗进行随机抽查、对服务对象进行电话回访,是该市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优化“四最”品牌市场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遵化市纪委监委将优化“四最”品牌市场营商环境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需求导向,明确了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不到位,审批监管设卡设障、吃拿卡要、冷硬横推,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5类整治重点,通过选取50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全流程“办案式解剖”、开展“访百企、入千户”调查问卷、“议作风·面对面”电视问政、网络评议、“月评最差窗口”、引入第三方等多种方式,聚焦各个环节、多维层面,对影响市场营商环境建设的突出问题进行“扫描”。

  为进一步深挖细查问题线索,该市成立评查小组,利用十天时间,集中进驻行政审批局开展工作。围绕244项审批业务,对今年以来办结的3892件办理事项进行网上审查,并随机抽取150份卷宗进行“深度扫描”,从卷皮填写、装订到文书制作,从审批程序到档案规范、管理……与此同时,按照“卷宗抽查”和“电话回访”3:2的数量比值,现场对提取的服务对象进行电话回访。目前,共发现3类7个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并将检查结果与“月评最差窗口”挂钩。

关键词:遵化,审批,卷宗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