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公益中国行”之2018崇礼半程马拉松9月23日将开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8-09-20 04:37:52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郑世繁  通讯员李国华 靳磊)   9月19日,记者在北京“公益中国”总部举行的“公益中国行”马拉松系列赛启动仪式暨2018崇礼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崇礼半程马拉松将于9月23日开跑,之后,“公益中国行”马拉松系列赛将陆续在全国各地展开。

发布会启动仪式。记者 郑世繁摄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社会活动部副主任高山、崇礼区副区长曹建伟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中益善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张家口分行、崇礼区体育局、碧桂园集团、“爱的分贝”和各级赞助商的领导及媒体代表约6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高山代表中国田径协会与中益善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他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社会力量在中国马拉松发展中的作用,并指出:“如中益善源这样的企业投身马拉松行业,带来的不仅仅是资本、人员的投入和赛事场次、人数的增长,更从不同的主题诠释着中国马拉松的文化内涵,承载了不可替代的社会功能。”

  曹建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崇礼境内80%为山地,森林覆盖率近60%,山连着山,连绵不­­断,发展体育事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冬奥进入‘北京时间’的关键节点,这个秋季的半马线路沿线,层林尽染、万山红遍,可以让广大跑友们远离城市的嚣闹,静享山地美景。继去年首届崇礼半程马拉松赛事获中国田径协会授予的‘铜牌赛事’和‘最美赛道特色赛事’两项荣誉后,今年的比赛将在服务上有新的突破,力争将赛事打造成参赛选手与崇礼人民的共同节日,更是打造四季崇礼多元化体育品牌的重要举措,为发展崇礼第一主导产业——休闲体育产业奠定基础。”

发布会现场。记者 郑世繁 摄

奖牌设计。记者 郑世繁 摄

  崇礼区体育局局长田永军介绍到,本届赛事为中国田径协会A2级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欢乐家庭跑三个项目,总规模5000人,目前,赛事的报名工作已结束;赛事组委会建立快速应急保障体系,赛事期间将提供赛事救援队、医师跑者、医疗志愿者、骑行医生、救护观察员,组成生命安全体系五大保障;还招募300多名志愿者,在各岗位提供全程志愿服务;有70多家媒体对赛事进行全方位报道;赛事当天,正值世界聋人日,将与赛事合作伙伴“爱的分贝”合作,让社会关注听障儿童。

发布会现场。记者 郑世繁 摄

  本届赛事起于崇礼冰雪博物馆,途径老旧的主城区和正在开工建设的奥运配套设施项目以及正在退出的村落,止于不断扩模升级的多乐美地滑雪场,跑在秋天的崇礼,跑在与时间赛跑的崇礼,可见证这个奥运小镇日新月异的蜕变。

关键词:崇礼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