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8月份河北省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出炉
邢台空气质量改善幅度最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8-09-21 17:19:45
分享:

邢台。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9月21日讯(记者 张艺萌)记者从河北省环保厅获悉,河北省8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出炉。

  在全省11个设区市中张家口空气质量最好,邢台改善幅度最大

  据统计,8月份,全省11个设区市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的顺序依次是:张家口、承德、秦皇岛、衡水、保定、邢台、沧州、廊坊、石家庄、邯郸、唐山。

  8月份,按PM2.5浓度由低到高的顺序依次是:秦皇岛、承德、张家口、邢台、廊坊、沧州、保定、唐山、石家庄、衡水和邯郸。

  11个设区市中,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和PM2.5浓度同比下降幅度最大的均为邢台,降幅分别为29.2%和40.0%。承德、廊坊、张家口3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上升;PM2.5浓度唐山同比持平,张家口上升4.5%。

  在全省168个县(市、区)中张家口市崇礼区空气质量最好,唐山市开平区最差

  据统计,8月份,全省168个县(市、区)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的顺序,前20名依次是:张家口市崇礼区、康保县、赤城县、丰宁满族自治县、蔚县、沽源县、张家口市桥西区、尚义县、张北县、隆化县、阳原县、张家口市桥东区、承德市双桥区、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承德市双滦区、涿鹿县、张家口市万全区、兴隆县、怀来县、秦皇岛市山海关区。

  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后20名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唐山市开平区、玉田县、唐山市丰润区、唐山市古冶区、邯郸市峰峰矿区、邯郸市复兴区、唐山市路北区、滦县、武安市、唐山市路南区、沙河市、滦南县、邯郸市永年区、唐山市丰南区、保定市清苑区、邯郸市邯山区、柏乡县、磁县、鸡泽县、涉县。

  县域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武安市,降幅34.56%;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幅度最大的是内丘县,降幅达46.67%。

  8个传输通道城市所属134个县中景县最佳

  据统计,8月份,8个传输通道城市(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沧州、衡水、廊坊、唐山)所属134个县(市、区)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从小到大的顺序,前10名依次是:景县、衡水市桃城区、文安县、衡水市冀州区、蠡县、安平县、阜平县、雄县、定兴县、易县。

  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后10名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唐山市开平区、玉田县、唐山市丰润区、唐山市古冶区、邯郸市峰峰矿区、邯郸市复兴区、唐山市路北区、滦县、武安市、唐山市路南区。

  3个非传输通道城市(张家口、承德、秦皇岛)所属34个县(市、区)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从小到大的顺序,前3名依次是:张家口市崇礼区、康保县、赤城县;后3名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卢龙县、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昌黎县。

关键词:张家口,邢台,张家口市崇礼区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