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宣化葡萄采摘节在古城宣化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2018-09-23 23:34:09
分享:

游客在莲花葡萄小镇拍照留念。

  长城网9月23日讯(记者 王棋)9月23日,为期3天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三届宣化葡萄采摘节在古城宣化盛大开幕。

  古城宣化,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传统葡萄文化是古城文化宝库中一颗最为璀璨的明珠。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勤劳智慧的宣化人民培育出了享誉中外的果中珍品。宣化牛奶葡萄以皮薄肉脆、酸甜适口、刀切不流汁等显著特点,不但成为普通百姓馈赠亲友的特色果品,而且成为专供皇室的宫廷贡品,先后荣获巴拿马博览会荣誉产品、昆明世博会铜奖、国家“双地标”认证、中国农产品区域品牌百强等多项桂冠。特别是宣化传统葡萄园以其匠心独运的“漏斗架”栽培技艺,创造了举世独有的农业生态景观,成功入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成为宣化区一张重要的“世界级”文化名片。

  近年来,宣化大力发展以葡萄为代表的特色林果产业,打造集生态采摘、休闲观光、品牌保护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加快推进莲花葡萄小镇项目,打造集文化展示、特色体验于一体的世界级葡萄文化交流平台。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壮大宣化葡萄产业规模,提升宣化葡萄品牌价值,成为提高农民收入、加快旅游发展、助力产业升级的新引擎。

关键词:农民丰收节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