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一起来体验属于农民的幸福!正定县举办2018“农民丰收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骆梓炫 
2018-09-23 18:16:36
分享:

  长城网9月23日讯(记者 骆梓炫)9月23日上午,正定县在塔元村举办2018“农民丰收节”及新产品新技术展示活动,本次活动为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同时全面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正定县在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成就。

正定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现场。记者 骆梓炫 摄

  "通过展示我们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同时也能够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塔元村村主任赵桂林告诉记者,我们将积极引导新型农业经济组织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大力发展科技、绿色、质量、品牌农业。当然,这也需要广大农民群众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团结一致,这样我们一定能够建成美好家园。

农用无人机。记者 骆梓炫 摄

村民正在品尝绿色蔬菜。记者 骆梓炫 摄

  据了解,正定县根据各乡镇特点,组织了多个分会场来庆祝丰收节。有曲阳桥乡大鸣荷韵采藕垂钓趣味比赛、新堿铺镇苹果开园采摘节、塔元庄金秋美食节、西平乐乡金秋绿色蔬菜采摘体验节、北早现乡青益红果采摘节、南楼乡永刚绿色优质蔬菜采摘节、新安镇香珍葡萄采摘节、南牛乡优质红薯采收节、正定县农业技术推广协会玉米品种展示、正定县金秋简厨生活美食节、采桑叶品桑茶体验节、桑产品体验节等活动。

农用遥控机器。记者 骆梓炫 摄

  村民李强告诉记者,丰收对我们来说,更像一个仪式。我们很高兴在具有仪式感的时刻用节日用活动去见证当下的幸福。

关键词:农民丰收节,正定县,塔元村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