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聚焦农交会·现场】“一带一路”农特产品“火”了农交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18-09-26 20:21:01
分享:

巴基斯坦铜制手工艺品展区吸引众多客商、市民驻足。 吴新光 摄

来自韩国糖研究所的崔昌弼展示其研发生产的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的面条。 吴新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这些展出的民族工艺品,是用黄铜做的,全部是纯手工打造。”来自巴基斯坦WS公司的Mahmood Mughal操着不太流利的汉语对记者说。说话间,许多客商、市民围拢过来,边欣赏边询问价钱。记者看到,各种造型的动物栩栩如生,有梅花鹿、羊、马、大象等,此外,还有花瓶、香炉、鞋子等,这些手工艺品花纹图案精美、做工精细。“大家伙的热情,超出我的想象。仅今天一上午,销售额就达五六千块钱。”Mahmood Mughal说。

  9月26日下午,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国际展馆C馆,“一带一路”进口农产品展区,热闹非凡。巴基斯坦手工艺品、俄罗斯蜂蜜、俄罗斯套娃、伊朗地毯挂毯、法国干红葡萄酒、匈牙利甜葡萄酒……这些产自“一带一路”国家的特色产品、农产品、食品,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在俄罗斯商品展区,瓦基卡和维达热情地招呼人们品尝蜂蜜。瓦基卡和维达是俄罗斯荣誉蜂蜜厂的业务推广人员,来中国做业务已经两年了,跑遍了大半个中国。俄罗斯荣誉蜂蜜厂中国展销会指定代表赵琦说,这次带来的蜂蜜样品基本是今年8、9两个月酿造的,有椴花蜜、荞麦蜜、欧白芷蜜,价格分别是一瓶50元、100元、150元。“我们去年来廊坊参加过一次农交会,今年是第二年来廊坊了,参会效果还不错,一些商超采购商、电商平台都表达了与我们合作的意愿。目前,我们的商品在北京沃尔玛、家乐福等超市有售。”

  来自韩国糖研究所的崔昌弼,此次携带一款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的面条参展。“这种面条的原材料是大麦、土豆、黑米、荞麦,全部产自韩国。这种面条在韩国很受欢迎,我想拿到中国市场,看看市场的认可度。”崔昌弼谈起了参加此次农交会的初衷。许多客商和市民来到这里,顺手都要买一包,20元的价格还都能接受。北京百草堂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郑玉梅也买了一包当作样品,“我们公司有降糖食品,我看看韩国产的这种面条是否可以和我们的产品搭配销售。”“没成想效果出奇地好,一些电商平台打算销售我们的产品。张家口一家农产品公司愿意为我们提供荞麦当作原料。此次带来的500包样品,现在没剩下几包了。”崔昌弼说。

关键词:一带一路,特色农产品,农交会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