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今夜到30日河北北部有阵雨 国庆节天气适宜外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郭迎春 
2018-09-28 17:03:03
分享:

石家庄街道悬挂国旗迎国庆。

  长城网9月28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今日(9月28日)河北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大部地区有所上升;石家庄市主城区为27.3℃,比昨日14时上升了5.4℃;湿度较小,石家庄市主城区14时空气相对湿度为21%,风力不大,天空状况良好,体感舒适;今天早晨,东北部和中南部的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局地能见度低于200米,有60个县市出现大雾,河北省气象台05时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至16时,张家口、承德有14个县市出现大风,瞬时风力7-11级,隆化瞬时风速最大达30米/秒(11级);有12个县市出现雷暴。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傍晚到今天白天,石家庄、衡水及以北地区出现降雨。据昨日16时至今日16时统计,10毫米(中雨)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张家口中东部、承德中北部、唐山大部、秦皇岛大部、保定中部地区,有20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25毫米(大雨),其中秦皇岛市区有4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50毫米(暴雨),山海关区石河降雨量最大为56.8毫米;石家庄市主城区最大降雨量为0.6毫米。截至发稿时,承德东部地区的降雨仍在持续。

  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地区以晴为主,其中今天夜间到30日白天,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30日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西北风7~8级,阵风9~10级;未来三天最高气温总体变幅不大。

  10月1日国庆节这天,全省晴,天气条件适宜大家外出活动;提醒大家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昼夜温差逐渐增大,提请大家要适时增穿衣服,避免着凉,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间阴有阵雨,其他地区晴。

  明天白天,承德东部、秦皇岛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30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晴。30日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西北风7~8级,阵风9~10级。

  30日夜间到10月1日,全省晴。

  河北省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高气温预报:

  29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15℃至2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2℃至27℃;

  30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5℃至2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2℃至24℃;

  10月1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9℃至2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3℃至26℃。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9日,多云间晴,最低气温14℃,最高气温24℃;

  30日,晴,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23℃;

  10月1日,晴,最低气温13℃,最高气温25℃。

关键词:国庆,天气,外出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