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家国情怀,文武兼修!河北体育学院迎新晚会精彩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陈博 
2018-09-28 09:23:00
分享:

开场节目《金狮献瑞》。记者 陈博 摄

  长城网9月28日讯(记者张晓明陈博)为迎接2018级1800余名新生,河北体育学院在9月27日召开了迎新生庆国庆文艺晚会,同时也标志着河北体育学院第七届体育文化月正式启动。

  据了解,体育文化月正式启动后,河北体院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包括经典诗词诵读、师生书画、摄影、篆刻展览以及大学生的征文、高尔夫球比赛,足球赛事,大学生科技文化活动等内容。

  迎新晚会在开场舞狮《金狮献瑞》中拉开帷幕。

  晚会共分为四个章节进行,第一章为“国之旋律,传颂中华”(歌颂祖国篇),第二章为“争奇斗艳,百花齐放”(院队展示篇),第三章是“民族记忆,华夏神韵”(风采展示篇)以及第四章“欢聚今宵,共度佳节”(教师展示篇),共计20个节目。

  本次晚会形式多样,歌曲、武术、朗诵、舞蹈等应有尽有,同学、老师齐上阵,舞美设计美轮美奂。各个节目独具特色又相互呼应,全院师生欢聚一堂,共享华丽的晚会盛宴。虽然不时小雨有来袭,但丝毫不影响夜幕中同学们高涨的热情,他们在操场尽情挥舞着荧光棒为节目鼓掌喝彩。

  旗袍模特秀《关关雎鸠》,梅派京剧《贵妃醉酒》及歌曲《火红秧歌舞起来》等节目,充分展现了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其次,本次晚会还突出体现了体育学院特色,体育舞蹈、中国传统武术、跆拳道,舞龙舞狮等节目,充分展现了体育学院的活力。

  体育舞蹈一直是河北体育学院体育艺术系的特色品牌项目,该院的体育舞蹈健儿们曾经在全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的赛场上屡屡摘金夺银。今天刚刚入学不久的一年级新生和师哥师姐们同台表演的拉丁舞表演《炫舞青春》让现场气氛嗨爆;军事技能展示《克敌制胜强中华》代表着学生告别懵懂稚嫩,立志成为有担当的有为青年的决心;河北体育学院院长张绰庵与体育艺术系的同学们集体充满感情的朗诵《有一首歌叫中国》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有一首歌叫中国》朗诵现场。记者 陈博 摄

  晚会在小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整场迎新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以多样的艺术形式、深刻的主题内涵,充分展现了体院学子不忘初心、勇于追梦、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表演现场。记者 陈博 摄

  据河北体育学院院长张绰庵介绍,“我们大学的四项任务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这也是本场节目非常注重文化呈现的原因。张绰庵表示通过课程和节目表演让学生对传统文化进行诠释和体验,使这些大学生感知中华悠久的历史文化,喜欢中国的优秀文化,同时传承中国的优秀文化。

  张绰庵对新生的期望是通过体育能让自己健康和快乐,同时能带领更多的人来参与体育,通过体育促进人们的健康幸福。

关键词:河北省体育学院,迎新,国庆,文化月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