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献县龙韵城项目卖房签阴阳合同到底欺骗了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8-09-29 19:10: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9月27日下午,献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回应网友耿先生反映的《龙韵城开发商签阴阳合同,加收“配套升级费”》问题称:不存在网友反映的阴阳合同问题。

  献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示,该局收到网友反映问题后,立即安排专人与龙韵城开发商华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了解核实情况。据介绍,龙韵城项目地块在招拍挂时不存在限价条件,在销售时属于根据市场自由定价,按照该小区的品质规模及建配标准,销售价格不高于当时市场价格水平。在商品房销售过程中,该公司均已向客户说明房价构成情况,客户自愿接受并成交。

  该公司表示,在交易过程中,因实际成交价格高于献县住建局网签系统控制的均价,为了尽快给客户完善商品房买卖手续,所以与客户协商,按照献县住建局控制的网签价格签订了正式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超出合同价格的部分,公司已承诺可以通过补充协议的形式说明,并可以开具收据,发票事宜正在和有关部门协调中。该公司承诺如果客户不认可所购房产的价格,可以退房。

  9月17日,网友耿先生反映沧州市献县龙韵城小区开发商卖房的时候与客户签阴阳合同,以“配套升级费”名义私下多收取十几万元费用,并且不给开收据或发票。当时的销售人员说,这样做的目的是让房主少交税款、应付献县住建局的网签系统,网签一份协议,私下和开发商另签一份协议。业主们找过献县发改、物价、住建等部门,都没有得到正面回应。为了让开发商退还这笔多收的十几万元的配套升级费,网友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投诉。

  9月29日,记者联系献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咨询网签系统相关问题时,办公室工作人员以正在开会为由挂断电话。

网友提供的选房交款单,其中记者用红色边框标明“配套升级费”一栏。长城网 郭洪杰 摄

网友提供的选房交款单中显示,其中“配套升级费”已交款14万多。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关键词:河北,献县,龙韵城,卖房,阴阳合同,欺骗客户,配套升级费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