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实行动态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达 
2018-09-30 14:19:0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达)记者从河北省文化厅获悉,近日,河北省文化厅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015年至2016年期间传承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其中528名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含国家级)通过审核,1名代表性传承人给予警告,4人由于身体原因丧失传承能力的仍保留代表性传承人资格,3人取消代表性传承人资格,这标志着河北省省级代表性传承人保护工作进入到科学、动态管理的新阶段。

  据悉,本次审核认证工作采取地方自审与省文化厅审核相结合的方式,在代表性传承人自查、各市级文化行政部门按照要求自审的基础上,省文化厅采取召开座谈会、面试答辩、实地抽查等方式,对我省536名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进行了年度审核认证。

  河北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实行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资格审核认证制度主要目的是鼓励代表性传承人积极开展传承、展示活动,主要措施包括:提供必要的场所,资助其开展授徒、传艺、交流等活动,给予有利于开展传承活动的其他支持,支持其参与社会公益性活动;监督代表性传承人履行传承义务,不履行义务取消其代表性传承人资格;通过对代表性传承人进行审核认证,健全代表性传承人保护机制,规范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管理制度。

关键词:非遗,传承人,动态管理责任编辑:董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