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新河县举行公祭董振堂烈士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安培强 赵敬荣 
2018-09-30 22:17:54
分享:

  长城网9月30日讯(杨晓 通讯员 安培强 赵敬荣)9月30日,是我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在振堂广场举行公祭董振堂烈士活动。

公祭活动现场。
公祭活动现场。

  上午9时,来自新河县各单位的200余名干部群众和学生代表在董振堂将军铜像前庄严肃立,公祭董振堂烈士。伴随着《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礼兵托起代表们敬献的花篮,缓步走向董振堂将军铜像,将花篮摆放到将军铜像基座前,堂阳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宋增贵上前整理缎带,全体人员默哀缅怀先烈。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向董振堂将军三鞠躬;董振堂事迹陈列馆馆长宋秀英同志宣读祭文;少先队员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继承烈士遗志、为共产主义理想奋勇前进的志向,把整个公祭活动推向高潮。

公祭活动现场。

  公祭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董振堂事迹陈列馆,倾听将军事迹,感受爱国主义教育。昔日将军追求光明、宁都起义、保卫苏区、铁流后卫、西征苦战的景象历历在目,参加活动的人员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的祭奠就是对他们的承诺,一定要弘扬振堂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关键词:公祭,董振堂,烈士,新河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