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奋斗精英人 放歌迎国庆
精英集团举行万人大合唱庆祝祖国69岁华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18-10-01 15:34:0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为了民族复兴,时刻牢记责任;为了母亲微笑,拼搏奋斗终身。奋斗的精英人,追梦的精英人……母亲的微笑激励我,奋斗、奋斗、奋斗终身!”10月1日上午,河北传媒学院校园内歌声嘹亮,精英集团10800名师生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用歌声为祖国庆祝生日。

精英集团10800名师生齐声合唱喜迎国庆节。精英集团 供图

  “精英集团在祖国母亲温暖的怀抱中长大,在精英集团的价值观中,‘爱国’永远都要排在第一位!”10月1日,精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翟志海先生,在“奋斗精英人,放歌迎国庆”万人大合唱庆祝祖国69岁华诞大会上,语气铿锵有力。

  当天上午10时,翟志海和河北传媒学院校长李锦云、党委书记赵军山等校领导,与广大师生共同唱响激昂旋律、点燃爱国热情。

翟志海先生(前排右)深情歌唱祖国。郑建卫摄

  此次万人大合唱是精英集团组织的一次最具影响力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从集团机关到下属单位,从行政部门到教学单位,从教师到学生,从大四的同学到刚刚入学的小学一年级新生,都积极参与其中,欢聚在河北传媒学院体育运动场上。10800名师生组成28个方队,方队的队形和衣服的颜色组合成精英集团的徽标形状,象征着精英人心怀祖国、信念永存。欢快的气球当空飞舞,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与各学校的校旗、院旗交相辉映,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合唱中的精英集团学生。郑建卫摄

  这次万人大合唱共演唱《歌唱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奋斗》3首歌曲。《奋斗》这首歌的歌词由翟志海先生创作。他非常注重立德树人,在精英集团所属院校中大力推行“根深叶茂”教育法,努力构建教育命运共同体,注重采取多种形式树牢师生人生观、价值观,激励师生为教育事业和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令人震撼的歌声响起来,我的泪水也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一位女教师激动地说。许多学生则表示能有机会在国庆节参加这样一次大规模的歌唱活动,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激动,会在自己今后的人生中留下永久的回忆。

吉尼斯世界记录认证官罗琼女士宣布挑战成功。郑建卫 摄

  万人大合唱活动由河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和网络平台现场直播。此次活动也吸引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关注,经现场核查人数后,吉尼斯纪录认证官罗琼女士现场宣布:由精英集团发起的“最多人参与的电台直播合唱”挑战中,10793人(7名同学因身体原因中途退出)合唱了《奋斗》这首歌曲,打破了此前6904人的记录,挑战成功。并现场颁发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颁发吉尼斯世界记录证书。郑建卫 摄

关键词:国庆 精英 合唱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