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首届赵县梨文化节暨第四届梨王大赛闭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海虹 
2018-10-04 22:49:56
分享:

  长城网10月4日讯(记者 陈海虹)10月4日上午,石家庄赵县第一届梨文化节暨第四届梨王大赛落幕。

第一届梨文化节现场。记者 陈海虹 摄

  梨王”终现身,不光个头大样貌也得美

参加比赛的部分果品。记者 陈海虹 摄

  为了庆祝我国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展示梨农风采,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分享梨农丰收的喜悦。大力弘扬神农精神和梨文化、提升果品品质,打造民族果品品牌,展示中国梨果之都的独特魅力。特举办“首届赵县梨文化节暨第四届梨王大赛”。梨王大赛自8月30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后,梨农们积极参与,踊跃献策献宝,近期又组织了果品展示和文艺联欢等系列活动。

梨王争霸赛前三名领奖。记者 陈海虹 摄

  经过一系列的角逐,以果品和重量为标准,最终评出了此次梨王大赛前三名。其中,获得“梨王”称号的是由董庄村民史广提供的一枚重3.9斤的雪花梨。史广对记者说“获奖的这个梨是我家那棵千年梨树结出的,我也没想到第一次参加比赛就能获奖,特别高兴”。

  梨文化节,书画艺术家各献艺

画家向获奖者赠画。记者 陈海虹 摄

  赵县雪花梨历史悠久,只赵县东部梨区的千年梨树就有三百多棵。为了这次梨文化节,以弘扬太行精神、展示太行风韵为宗旨的河北省太行书画院组织书画家艺术家送文化送艺术到梨区,与广大梨农快乐互动。数十名书画家挥毫泼墨,为获奖选手和广大梨农敬献佳作。

  梨文化研讨会召开只为发扬赵县雪花梨

专家在研讨会上探讨。记者 陈海虹 摄

  梨王大赛颁奖仪式结束后,河北省农科院梨专家研究员教授刘晓海与赵县果树研究所长梁旺伟等专家召开“打造果品品牌,创建中国梨果之都”研讨会。为更新观念、改善土壤、科学种植、促进雪花梨的转型升级、大力提升雪花梨的品质,着力打造雪花梨品牌提出了很好的意见。

关键词:石家庄、梨责任编辑:陈海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