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民“晨练”成正定古城最美风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2018-10-05 16:39:15
分享:

  长城网10月5日讯(记者陈博)随着河北省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每天清晨,晨练者都会为刚“苏醒”的城市增添新活力。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正定古城时,享受运动快乐的晨练者“出动”了。

李欣在晨跑。记者 陈博 摄

  10月5日早上7时30分,家住正定南城门附近的李欣准时出现在平坦的绿道上,每天清晨跑步已成了他的习惯。“早上起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沿着古城墙和河道跑两圈,心情会特别舒畅。”李欣告诉记者,自己坚持晨跑已经一年多,在他的影响下,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也开始早起晨练。

宽阔平坦的绿道。记者 陈博 摄
古城广场上健身的市民。记者 陈博 摄
专心致志抖空竹。记者 陈博 摄

  据了解,正定古城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随着古城的修复和城市绿化建设的开展,正定古城已经成为了人们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在古城南城门,每天清晨和傍晚都会聚集一些不同年龄段的晨练爱好者,在雄伟壮观的千年城门前,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在城墙上散步的市民。记者 陈博 摄

  10月14日,2018石家庄(正定)国际马拉松赛,将在正定南城门拉开帷幕,届时,这座深受晨练爱好者欢迎的古城将敞开怀抱迎接更多全民健身爱好者。自2009年起,石家庄马拉松已成功举办了10届。今年的石家庄(正定)国际马拉松赛将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新惊喜?让我们一起期待。

骑行爱好者在古城前合影。记者 陈博 摄

关键词:体育,晨练,全民健身责任编辑:陈博